简体 繁体
实验中心

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22日 08:28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521日,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主要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部分实验教师及参与教师科研实验项目的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克志副院长主持。

会上,宋克志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强调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根据学校下发的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就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的有关安全问题,对排查结果做好记录,形成清单;要针对隐患,建立整改台帐,立即采取措施,尽快完成整改;对学院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学院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协助解决,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各实验人员、实验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切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好。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吉福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相关人员一定要把安全工作始终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重点在教育和防范上下功夫;二是要立足岗位、全面排查。要根据方案,责任到人,在规定时间内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不放过任何场所、物品和细节,形成问题清单;三是要针对隐患、抓好整改。要限人限时完成整改;四是要健全度,常抓不懈。要将抓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五是要主动研判、妥善处理。对实验室关键特殊部位和问题要主动预判,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切实措施妥善处置,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科学处置。要求全院师生要全员参与,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