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实验中心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1:00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在遇火险时逃生、自救和互救能力,及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土木工程学院于北区23号实验教学楼及北区11号公寓楼分别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团总支老师观摩现场,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演练共分为灭火和消防疏散演习两个部分,邓老师和姜老师首先就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随后学生进行灭火演练,使学生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提高了灭火救灾的实际操作能力。在宿舍消防疏散演习中,同学们规范执行学院应急疏散预案,遵守正确的防护措施,严格按照学院规划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的进行紧急逃生演习。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完善学院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为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宗锡禹 审核:邓建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