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张炜文学中的自然生态观——万物谐美的生态建设”读书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22年03月04日 17:55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张炜文学中的自然生态观——万物谐美的生态建设”读书沙龙活动,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土木本2101班王作旭同学表示,张炜是一个自然的呼唤者和吟诵者,是一个自然的亲近者和守护者,我们应该在对自然的挚爱与体味中逐步培养起具有整体精神意识的生态观。土木本2105班刘毅同学表示,文章塑造了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生态世界,描述了一个自然之子对大地的赤诚情怀,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养成尊重自然、崇敬自然的思想情感。土木本2107班马明涛同学表示,作者把大地作为歌唱和守护的对象,构筑了一个理想的自然生态世界,最终达成了对自然宇宙的终极关怀,我们应该增强批判意识,树立爱护环境的青年形象。

土木工程学院致力于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在浓郁的读书氛围中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吴宇菲 王伟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