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25日 21:10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5日,鲁东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北区19号教学楼202室开展新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航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此次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吕航就“怎么上大学比上什么大学更最重要”问题作出详细解说,引导新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切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吕航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感受人民群众的力量和祖国的强大,使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感受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凝聚力。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要求,强调了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安全规则,做好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尤其要遵守网络安全规定,警惕电信诈骗,杜绝网络贷款。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促进大一新生们角色的转变,使其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能明确奋斗目标以便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撰稿:沈一倩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