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在第十二届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中荣获银奖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5:31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在青岛落下帷幕。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普通高校组由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箱落万物生”——深远海养殖网箱》项目在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专题组别中取得了银奖的优异成绩。

由我院毛海英、邓英特老师指导的《“箱落万物生”——深远海养殖网箱》项目研究的是一种新型钢混凝土的深远海环保型坐底式网箱,产品增强结构的抗腐蚀性,加强内部上升流,提高饵料利用率,实现水下自由升降。项目倡导生态文明理念,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在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专题中展现出较高水准的创新精神和学术素养。

“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省委“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致力深化推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邓英特 审核:张绍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