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19日 15:35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加强学校、学院和学生家长的沟通,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7月15日-7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派辅导员老师前往德州市宁津县当地对学院的五名学生的家庭进行实地访问工作。

家访过程中,在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挂职第一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连军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陪同下,一起来到学生家中。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郭处长了解到学生的学习成绩不够理想,而父母更加希望孩子将来能够继续深造。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郭处长希望学生能够做出正确的规划,为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标,在学习和生活上高度自律,提升自身水平。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到来都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一个安定良好的家庭环境,为家校共建尽自己应尽的一份力。

家访活动是学校每年寒暑假都会进行的工作,辅导员老师实地来到学生家中,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与学生家长一起努力为学生搭建良好的教育平台。此次家访为老师、学生和家庭之间建立了更加平等自信的交流平台,真正做到了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和细处,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打下良好的基础。(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孔祥晓 王婷婷 审核:李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