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安丘家长见面会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16日 16:02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良好的家校联系机制,土木工程学院组成寒假家访小组到潍坊进行学生家庭实地家访,并在安丘举办家长见面会,取得良好效果。

115日,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波带队,辅导员赵汉杰、王婷婷组成的家访小组到达潍坊安丘,在当地举行了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家长见面会。2016级学生李洪涛,2017级学生曹子祥、葛孟哲、韩光等同学的家长来到见面会现场,与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见面会当天,安丘飘起了难得一见的雪花,见面会现场却气氛热烈,与会家长冒雪与学生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李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此次家访的背景,并介绍了四位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针对学生的不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赵老师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旧爱那个助学金情况,并提出了大学四年如何合理规划。老师和家长们畅所欲言,一同为学生成长成才深入交流。最后,家访小组代表学院将慰问金送到了特困学生家长的手中,见面会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顺利结束。

此次见面会搭建起了学校、学院与学生家长的良好的沟通平台,使得家长能够近距离的了解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辅导员也能更直接的获知学生的家庭情况,在日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关怀教育。家访活动是我校每年都会进行的常规工作之一,家长见面会是我院今年启动的新的家访模式,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学院实际,开拓更多家校联系途径,搭建家校共建的长效平台,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共同推动学生成长成才。(撰稿:王婷婷 审核:李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