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艾滋病主题辩论赛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3:11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31日至11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于北区19号教学楼304室举办艾滋病主题辩论赛,18级共有十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轮,第一轮采用淘汰赛制,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手及辩题。经过一轮的筛选,土木本1802班、土木本1805班等五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采用全随机赛制,分为“提高社会关注度对艾滋病患者更多的是鼓励还是压力”、“艾滋病人更需要精神支持还是物质支持”两场。参赛队伍围绕辩题依次进行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结辩五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思路清晰,字字珠玑。其中王小璇同学以艾滋病人群在社会关注下饱受的种种压力为切入点,用简明扼要的语言阐述了反方“提高社会关注度对艾滋病患者更多的是压力”的观点。对方辩手也不甘示弱,引经据典,并用大众熟知的新闻来佐证正方论点。比赛在双方激烈的争辩中结束。

经评选,王小璇、刘秋岑、王凤华、李东、刘文昊五名同学被评为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土木工程学院 黄方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