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艾滋病主题辩论赛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03日 16:18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使同学们了解更多艾滋病知识,关心、关爱艾滋病人的生活,111日至2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北区19号教学楼202室举办了以艾滋病为主题的辩论赛,我院共有三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三场,辩题分别为“艾滋病是社会问题还是医疗问题”、“群众和政府在遏制艾滋病中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艾滋病人更需要精神支持还是物质支持”。参赛团队紧紧围绕着辩题依次进行了陈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结辩五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都能以事先准备的材料为基础,唇枪舌剑,激烈交锋。其中,“以辩会友”团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自由辩论环节,队员们凭借敏捷的思维将对方提出的问题一一化解,一次次地把辩题进行深化和拓展外延,更有力的回击了对方。辩手马东丽巧妙利用辩论技巧,不时提出独到观点来进行有利的论证,让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不禁眼前一亮。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们都进行现场点评,辩手们获益匪浅。

经评选,"以辩会友"队获得最佳团队称号,马东丽、梁鑫、李韵慧、刘婕四名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土木工程学院 于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