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鲁东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鹏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2022年08月02日 09:58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鲁东大学监察专员尹鹏一行4人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清廉校园建设专题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尹鹏听取了宋克志院长关于学院发展历程、教师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党委书记张绍旭围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措施、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学校开展清廉校园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进学校质量文化建设的意见建议等四方面的工作汇报。尹鹏与参会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调研有关工作,并对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尹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必须毫不动摇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学院党委要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一岗双责”,做好制度建设,着力构建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学生安全稳定、实验室安全生产等底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四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盯紧年轻干部和年轻教师这两个“重点群体”,加强廉洁教育,同时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带动更多师生传承廉洁精神,强化廉洁意识,共同营造气顺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李加文 审核:张绍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