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22年07月26日 16:24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鲁东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追光盛夏——木子实践团”从山东烟台出发,去往山东、黑龙江、湖北等多个省份,聊城、枣庄、济南、青岛、临沂、菏泽、济宁、淄博、东营、德州、牡丹江、宜昌等多个城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回答:深入基层,用心观察、用心思考、学以致用。

寓思于行,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木子”实践团跟随前石梁头村党员一起参观学习了九间棚红色教育基地,体会九间棚精神,通过走访、观摩、宣讲等各种形式观察在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的典型。实践团走入人民群众当中,深入基层一线,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际行动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学做合一,在实践中汲取知识技能。改革开放以来,沂蒙人民用勤劳的双手,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改变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他们积极探索出一条以发展金根花全产业链为主的新型致富之路。“木子”实践团把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提高本领、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将书本知识与丰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把“青春梦”融入“国家梦”,为走向社会、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树立远大抱负。6月30日,实践团成员参加2022年山东省“红色文化主题月”启动仪式暨百所高校大学生走进沂蒙山红色研学活动,通过山东省七月文化之旅感受党的十九大以来祖国发展的巨大变化,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增强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土木工程学院通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增强红色基因,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乡村振兴和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撰稿:王伟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