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在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18日 19:11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期,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土木工程学院14位教师指导的18支队伍参加了全部九个模块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六项、优秀奖十项的优异成绩。

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14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无私奉献,精心指导比赛项目,帮助竞赛团队不断总结经验,研讨指导策略,调整指导方案;备赛期间,学院领导十分关心竞赛情况,多次了解培训进展,为师生加油鼓劲;全体参赛学生刻苦练习,规范操作、认真备赛,取得优异的竞赛成绩,将专业素质和科学实践完美结合,充分展现良好的教学实践和创新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坚持育人育才“本色”、擦亮创新创业“底色”,以大赛为抓手,不断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土木建筑专业赛事,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比赛设有土建、机电、造价管理、招投标、装饰设计、工程项目管理、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BIM正向设计等9个模块。全国共有550余家院校,4600余支团队参赛,目的是重点培养学生BIM建模、土建BIM算量、施工现场规划以及项目管理、装配式施工组织等能力,掌握装配式生产与施工工艺等知识,培养学生项目管理策划、团队协作等复合型能力,让学生具备组织逻辑思维与全局思考的意识,提升学生岗位认知,培养基于实际业务场景的岗位实践能力。(撰稿:王伟 审核:张绍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