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读书修身工程”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01月18日 08:51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营造浓厚“书香校园”的氛围,丰富广大学生的寒假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土木工程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组织开展寒假“读书修身工程”活动。

制定活动方案,完善活动规划。学院利用寒假时间,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学院特色,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认真做好活动规划,并积极落实到全体学生,保证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

精确活动时间,细分活动任务。为了保证寒假“读书修身工程”活动有效地开展,学院认真做好每类书籍的时间规划,将阅读任务细分成四个模块,给予学生充足时间完成阅读计划,在确保学生阅读质量提升基础上,同时也提高了活动的有效性。

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读书氛围。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线上平台,推出文学类、自然科学类、心理类、红色经典类等书目,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寒假“读书修身工程”投票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创作读后感,挑选出优秀作品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展示,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营造读书学习良好氛围。

在寒假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读书修身工程”活动,不仅能够减少学生不必要的外出,而且还能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扩宽眼界、增加情怀。一年来,学院组织读书沙龙活动10次,全校平均排名前四,有4名同学获得学校“沙龙之星”,希望以寒假“读书修身工程”为契机,鼓励学院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做好人。(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刘玉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