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校企合作谋发展 产学双赢谱新篇——全过程工程咨询产学研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24日 12:09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推动对外合作工作纵深发展,12月22日,由鲁东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山东万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产学研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招生就业处、基建处、土木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师生代表、山东万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副校长沈东指出,万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与我校产学研合作基础扎实,产业发展战略与我校学科布局契合度高,支持产学研合作力度大,这些有利因素对双方合作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希望双方通过更密切合作促进校企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宋克志院长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发展状况、学科研究、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特色工作,对双方产学研合作作出展望。随后,山东万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树文进行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项目专题案例分享,土木工程学院苑宏宪博士以“新时期推进全过程咨询服务发展—从碎片化走向一体化”为题,对全过程咨询服务进行理论上的讲解和提升。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互相颁发了“客座教授”和“指导专家”聘书。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发挥了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更多空间。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联系和对接,探讨多层次的合作模式,期待校企合作之花盛开,结出更多丰硕成果。(撰稿人:宫秀滨 审核人:宋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