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积极对外联系、拓展校企合作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25日 08:24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20181019日—20日,学院交通土建团队8名教师在院长宋克志教授的带领下赴文莱高速施工现场进行交流、洽谈。学院团队先后对文莱高速五合同、三合同、二合同、一合同、十二合同等项目部进行了走访,并根据项目部的技术难题与需求,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

在山东路桥集团中庄隧道现场,团队一行进入隧道施工掌子面处,老师们一边听取项目经理介绍了该隧道施工的相关技术与难题,一边细致观察洞身开挖、喷锚、支护、模板衬砌台车,与现场技术人员探讨了软弱破碎带、洞口浅埋段的开挖方案、支护参数优化等问题。在中铁二十三局项目部箱梁预制厂,实地考察参观了节段箱梁预制生产的各环节。与现场工程师就班组标准化建设、预应力钢筋智能张拉、箱梁节段自养护、节段梁拼装、混凝土成品构件精度控制等关键工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团队一行还考察了现场再生混凝土试验、高填方路基施工、挖方路基施工及爆破、桥梁桩基施工等现场。

经过考察与调研,与施工企业就隧道施工、挖方与爆破、再生混凝土、预制箱梁、高填方路基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研究意向。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教学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积极鼓励并组织教师深入企业生产、管理一线开展产学研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与科研团队,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原生动力。

学院同时调研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为进一步优化我院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撰稿宋军 审核宋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