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16日 20:58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15日下午,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观看了会议直播。

报告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聆听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的致辞和报告,听取了他们从不同侧面对科研诚信、中国科学家精神、甘愿奉献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打破传统思维的科研创新精神、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爱国奋斗精神以及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等的完美诠释。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生涯中将牢记领导和院士的勉励和期望,以明德楷模为榜样,在科学方法和科学态度上不断创新,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培养学术诚信意识和爱国奋斗精神,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学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