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到鲁东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21日 08:39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高玉峰教授应邀到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期间,高玉峰教授介绍了岩土工程学科的最新发展前沿,结合自身经历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辅导报告,并就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青年教师的科研规划、申报书需要注意的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应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工程技术的需要以及学科前沿的空白进行选题。

高玉峰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土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动力学与岩土地震工程、土的基本特性及地基处理、边坡工程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8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近五年来在Geotechnique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Engineering Geology等权威期刊发表SCI期刊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担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等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