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8年03月11日 10:56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8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布置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伴随信息技术的全方位迅猛发展,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情况和问题,新的发展阶段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我们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在方方面面采取措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流思想舆论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各类阵地。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师生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尤其是各支部书记、辅导员,要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班会、思政课等载体积极开展教育引导;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适应当前信息传播方式日新月异的变化,重视新兴媒体的建设运用和引导管理,使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流思想占据新媒体的宣传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创新方式方法,将意识形态工作与课堂教学、实习实训、思政课等紧密结合,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