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16日 07:29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114日下午,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学院会议室、本科生在北教19#202报告厅分别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实况。

报告会上,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作了致辞发言;李晓红院士作了题为《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的报告;邱勇院士作了题为《在新时代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的报告;周琪院士作了题为《建设科学道德高地,支撑创新国家建设》的精彩报告。他们在致辞和报告中分别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学科专业和工作历程,谈感受、举案例,深刻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诠释了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恪守科学道德的重要意义。他们从不同的着力点勉励大家要增强科技报国、创新济民的使命担当,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有机结合,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坚守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重视学科交叉,自觉维护学术诚信,勇做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勇做弘扬科学精神的实践者和社会良知的引领者,勇做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和科学道德的捍卫者。并通过国内外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恪守科研诚信,珍惜学术声誉。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努力把论文写到祖国广袤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