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招生就业

土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促2020届毕业生就业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16日 14:59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确保在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停止、不断线,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和学校相关就业政策要求,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就业领导小组,精准施策、贴心服务,稳扎稳打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畅通平台,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强化责任担当,疫情期间确保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并将工作落实落细。通过全面调研,形成详实调研报告,再实施个性指导,一对一精准指导,进行精准施策。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全面有效的就业信息服务,并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拓宽学生从实习到就业的畅通渠道。通过精准施策工作的开展,目前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2.54%,在网签就业中,签约大型国企的人数为63人,普通企业84人。
   
精准对接,超前谋划就业指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多措并举完善考研管理服务保障。土木工程学院多次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交流会等多项活动,提高学生考研积极性;强化顶层设计,对学生实施阶段段式生涯与目标动力教育。在笔试成绩公布后,学院第一时间了解考研学生整体情况,建立考研信息群,对学生进行分级分批指导,确保学生顺利通过复试;对成绩不理想准备调剂学生,学院积极联系各高校整理调剂信息,力争使每个学生都能调剂成功。近年来,学院本科生考研热情日趋高涨,我院考研率逐年提升,2020年录取率达到30.48%,其中有42人考入山东大学等重点院校。此外,为提高二战学生就业积极性,学院向二战学生提供往届毕业生二战情况跟踪调查数据,为学生理性决策提供依据。
    
内外联动,加强分类指导帮扶。学院充分调研,及时了解学生就业学习准备情况,把毕业生分为升学、考取公务员,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以及到企业就业三大类,进行分类指导,并提供相关信息,助学生一臂之力。
    历年来,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手段,并进一步为毕业生提供实实在在的精准服务,帮助应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下一步,学院将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继续严格按照学院工作要点、就业工作方案确定的职责任务,不折不扣地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见效。(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王婷婷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