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招生就业

土木工程学院以“一对一”谈话帮扶为抓手,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18日 08:48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2018届学生毕业时间的临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做细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决定自410日起开展“一对一”谈话帮扶活动。

学院要求2018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对未就业学生开展“一对一”谈话。谈话重点是了解未就业学生目前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找出造成未就业的原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增强就业紧迫感,结合自身条件调整就业期望值,并提供相关的就业岗位信息及咨询服务,督促已达成就业意向的同学尽快签订网上就业协议。同时对有需求的毕业生提供进一步就业跟踪服务。

多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一对一”谈话帮扶制度,提高了就业指导工作的质量与效率,使大学生在就业方面的困惑得到更直接、更及时的解答,还可满足个别学生在就业方面的特殊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已成为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