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土木工程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18日 15:44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专业

现有教职工7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5人,“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1人。现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712人。

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土木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以交通土建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建设为主要方向和优势,努力构建以土木工程学科为支撑,以道路、桥梁、隧道、建工、岩土、工程管理为特色的学科群。设有道路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港海工程等6个研究所,建有土木工程省级教学实验中心和力学实验教学中心。培养强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实践能力,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主干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工程制图、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学、钢结构、桥梁工程、道路工程、隧道工程、岩土工程。

毕业去向:在房屋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桥梁工程、铁道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等行业和单位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多被国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录用,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保持在30%以上。

选考科目:物理(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2020年在山东、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海南招生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