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表日期:2022年01月17日 11:57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家校联动、家校共育,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土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云端相逢,家校共育。寒假期间,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家访采用“云端”方式进行,辅导员和班主任与学生家长通过视频、电话、腾讯家长会等形式,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身心健康状态以及寒假居家学习情况,告知学生在校期间学业成绩、日常表现和生活状态等情况,提醒家长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

一封书信,传递温暖。在云端家访的基础上,学院又邮寄676封书信,包括学生的学习成绩单、学院致家长的一封信,表达了对学生家长的诚挚感谢和对土木学子的殷殷期盼,拉近了家长、班主任和学校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深度融合。

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寒假前夕,学院为10名建档立卡的受助学生发放爱心车票、寒假慰问金以及棉衣、围巾等生活用品,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异常、家庭重大变故等“重点访”的学生,结合学生自身及其家庭存在的问题,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政府和学校的帮扶政策,与家长共同探讨克服困难的方法,促进学生成长进步。

本次家访活动是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搭建家校共建的长效机制,共同推动学生健康成长,促进辅导员、班主任不断改进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效性,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途径。(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刘玉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