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与内务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21日 09:35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公寓卫生健康意识,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与内务建设月”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树立课堂秩序意识,掌握公寓卫生知识。

开展读书沙龙,营造读书氛围。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活动氛围,宣传良好阅读习惯,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政策,参与学校“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通过好书推荐、读书心得、教师讲授、感想交流等方式,提高学生阅读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之风。

强化管理制度,加强学风建设。为督促学生遵守课堂秩序,了解学生出勤状况,土木工程学院落实课堂督察工作,抽查学生出勤情况,强化学生课堂纪律,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笔记习惯,学院开展“寻找最美笔记”的活动,并将优秀笔记拍照展示,强化学生的课堂纪律意识,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落实内务建设,树立卫生意识。土木工程学院先后召开学生公寓卫生健康安全专题讨论会、开展“宿舍文明大赛”学生公寓卫生健康月评比活动、制作“共建文明公寓,共创健康家园”横幅并张贴展示等,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促使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纪律作风,为宿舍营造舒适、温馨生活环境。

学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理念,为学院持之以恒建设优良学风打下基础,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创造良好环境。(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张莉秋 王伟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