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 演讲比赛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1日 10:40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土木工程学院于9月9日晚在北区19号教学楼304教室举办“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主题演讲比赛,19级新生代表参加。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大赛主题,抒发爱我祖国强我国防的热情,从讲述国家历史,强化国防意识,到述说大国外交,展现大国担当。虽然语言质朴,但是嘹亮的声音将英雄本色、使命情怀展现地淋漓尽致。港航本1901班学生张宏亚以语言生动,描绘出震撼的画面感,她抛给在座观众“中国梦的定义是什么”“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你有安全感吗”等问题,让观众和评委们在思考中感受祖国的强盛与安定,在思考中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本次演讲比赛强化了学生的家国意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传递了爱国爱家的积极力量!(撰稿人:孔祥晓 审核人:张怡炜 李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