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师生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1:17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于北区19号楼202室成功举办了学术活动月师生交流会。我院2017、2018年创新课题负责人进行了相关课题的结题答辩,2019年即将申请创新课题的相关同学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交流会的评委由专业老师和团总支相关负责老师担任。

本次师生交流会主要通过结题答辩的形式开展,共有37个项目参与答辩,涵盖历史古建筑保护、植物保护、建筑设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等多个方面的课题研究。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的代表根据所在小组的实际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以PPT的形式对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汇报。各团队的汇报生动丰富,答辩现场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其中,《烟台朝阳街近代建筑的保护和利用研究项目》利用青岛八大关保护区改造的成功案例与朝阳街做比,列出针对朝阳街的五条保护方法,并对朝阳街的未来进行了可行性规划,项目立意新颖,研究方法独特到位,切实考虑到可行性和实用性,受到与会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们对各项目进行深度分析后针对项目创新点、可行性、技术难点等进行了提问、讨论,并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师生交流会是2018年学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学术热情。(撰稿:黄方恺 王婷婷 审核:李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