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17日 14:15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使大一新生亲身体验消防逃生过程,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疏散逃生自救能力,9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北区19号教学楼各班自习室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分为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及应急疏散演练两个部分。针对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制定了周密的应急疏散预案,对演练活动涉及的疏散逃生路线、防护人员站位、集结地等重要事项做出细致部署。班会上,各班班代组织新生观看消防安全视频,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离基本知识等多个方面,并带领新生们学习了《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随后,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响起,同学们弯下身子,掩住口鼻,在各楼梯口学生会负责人员的指挥下,在极短的时间内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演示。

本次逃生自救和灭火技能的演练,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提高学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等方面的教育。(土木工程学院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