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学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新生积极参加学校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12日 12:16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大一新生消防安全意识。鲁东大学协同山东消防烟台支队,于9月10日下午在北13号宿舍楼前举办新生消防演练。我院共1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北13号宿舍楼二楼与四楼首先发现火情,共12名学生被困于阳台。接到火情后,北13号宿舍楼管理员迅速疏散周边学生,山东消防烟台支队火速派出一辆水罐消防车及一辆登高平台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工作,消防官兵从一层利用梯子营救被困二楼的6名学生,随后启动登高平台完成了对四楼的被困学生的营救。整个演练过程安全迅速。

通过此次演练,我院新生不仅了解认识到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还提高自身抵御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此次活动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土木工程学院 倪霖)

 

4C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