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教学工作

港航工程系开展考核方式改革专题研讨活动

发表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4:41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考核方式改革,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2月5日下午,学院港航工程系全体教师开展了题为“考核方式改革,促进教学”的教研讨论活动,活动由系主任李雪艳主持。

研讨会上,全体教师积极发言,针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创新改革与解决方法。石洪源老师谈到,学生的表现不能以最后的期末成绩为主,应该增加平时成绩所占的比重,比如力学课程可以增加平时的小测验的成绩,对于课堂提问主动回答的同学也要鼓励加分。胡聪老师对于课堂提问采取不同方法,对主动回答的同学加分,对点名提问回答不出的扣分。李英超老师在讲授钢结构课程时,穿插进讨论课的方式,让同学们根据所学知识动手设计屋架、厂房等模型,对于促进教学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蔡燕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开展的以工程案例为背景的大作业方式。其他老师也都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介绍了自己的创新考核方法。

最后,李雪艳老师强调,考核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教育教学目标的重要手段。必须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需求,要加强教学过程考核,更要处理好过程考核与期末考核的关系。大家一直表示,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平时成绩考核制度,积极开展考核方式改革,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