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同心抗疫正当时,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年03月30日 19:26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落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先锋、作表率,守初心、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彰显出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员抗疫的硬核力量。3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同心抗疫正当时,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线上主题活动。

会议经过精心准备,提前下发了学习讨论的议题及材料,35名党员准时上线入会。支部书记代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中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从4个方面对党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是发挥支部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通力协作,带头严格落实防控方案。三是争当先锋模范,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积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带头减少聚集活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带头严守纪律,带头响应、带头执行、带头冲锋。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在线上教学中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给学生打造更优质的网络课堂,视频直观、讲解用心、互动热烈、思考积极,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和资源,带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教工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发了教师党员发挥主动靠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作用。各位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在学校疫情管控的紧要关头,关键时刻,一定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停课不停教学,停课不停科研,用真心、真情、真意守护着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的责任和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戮力同心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孙俊祖 贾淑娟 审核:张绍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