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31日 10:09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2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李景奎、小组成员杨朔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绍旭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双认领”工作和抓党建突破项目等方面,总结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支部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改进思路和措施,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各位党委委员认真听取的基础上进行了考核评议。

 张绍旭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首先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各位党支部书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开展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显著提升。同时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各支部不足地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对各党支部下一年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学院重点工作进行支部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建同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深度融合,精心设计活动主题,创新性的开展支部活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对标争先”的动力;三是继续做好党员分类管理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实效,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查看了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同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各支部继续加强建设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贾淑娟 审核:张绍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