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弘扬爱国主义,歌颂民族气节”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4:51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歌颂民族气节”的读书交流会,此次读书交流会的书目是《四世同堂》。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带大家了解了中国作家老舍的小说《四世同堂》,小说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辅以小羊圈胡同各色人等的荣辱浮沉、生死存亡,介绍了北平沦陷后的畸形世态,以及在日寇铁蹄下广大平民的悲惨遭遇。活动中,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张同学认为,我们作为中国青年,虽然没有生活在乱世,但是也应当时刻保持自己的民族气节,将爱国铭记于心。翟同学也讲出了自己的看法,弱国无强家,中国青年应当有担当,有志向,将来为祖国建设尽到自己的力量。党员高艳玲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书中人物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历经艰难困苦仍能保持自己的民族气节,尤其是书中的青年瑞宣,虽然也有过胆怯,有过退却,最后也是义无反顾地参加革命,将生死抛诸脑后,这种爱国精神是我们应当弘扬和继承的。

大家纷纷表示,在书中我们可以从人物身上感知到无论到任何时候中国人民必须坚守自己的民族气节,时刻铭记爱国主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同时,大家也表示期待下一次读书交流会的举办。(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王婷婷 审核: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