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举办党员帮扶活动之就业经验分享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15日 10:20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面向全体未就业毕业生和部分站内非毕业生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由成功就业的学生党员宋益祥担任主讲人,通过线上音频的方式展开,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本次活动以为同学们答疑为主,在解答同学疑惑的同时,宋益祥同学针对公司招考要求、性格测试、面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并且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从投简历到签约的整个经历,以及其中的困难和收获,他认为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态度,给自己找到一个合理的角色进行定位,忠于自己内心真正的选择;他最后强调对于面试中的“群面”,在与考官的互动过程中一定要扬长避短,体现个人所发挥的作用并且要注重团队精神。在宋益祥同学看来,面试不能只生搬硬套一些所谓的技巧,也应与实际相结合,要学会灵活应变各种突发情况,才能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在活动过程的答疑环节中,宋益祥同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后,宋益祥同学将自己的择业就业经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相对应的解答整理成文稿,并与大家分享,为还未就业的同学助力扬帆。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是学院促进就业的又一项举措。为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了经验,树立了信心;也为大三选择就业的学生明确了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本次分享会是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党员帮扶活动的形式之一。今后,我院党员工作站将继续秉承“以典型带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宗旨,开展涵盖内容更广泛的帮扶活动,加强对学院的学生党建建设,学风建设。(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人:王婷婷 审核人:李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