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助学习,共进步”的帮扶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7:51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发挥优秀同学的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6月12日,由学院团总支主办,学生党员工作站承办的“助学习,共进步”的帮扶活动在北十一宿舍楼党员工作站如期举行。党员工作站内学习优秀的同学担任主讲,部分大一同学参与学习。

此次活动主要分三部分进行,主讲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复习了大一上学期的知识,通过典型例题和同学们一起进行探讨,让同学们结合书中所给练习题目进行多次练习,对所学知识予以巩固。随后主讲同学针对本次期末考试讲解了一些高频考点,便于那些在高数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找准复习方向,做到事半功倍。最后主讲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和应试技巧,并指出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不能眼高手低。连续参加帮扶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明显感觉找到了学习的窍门,学习积极性也有所提高,争取早日将困难科目赶上。

此次活动开展,不仅让学习困难的学生尝试成功的喜悦,更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增添了助力。习近平主席曾经勉励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创造不平凡的成绩。我相信,对于大学生来说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学习路,就会做好追梦者和圆梦者。(撰稿:尹晓晴 邓英特 审核:李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