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10日 13:42 文章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锦争主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院总支委员列席会议,学校督导组成员于钦凯进行了全程指导和监督。

会上党总支书记孙锦争通报了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以巡视整改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组织准备工作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各班子成员本着彼此关心、相互促进、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只对问题不对人的初心开展了相互批评,批评中相互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相互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与不足,既有人情味又有“辣味”

孙锦争书记要求大家汇总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自我查摆的问题,认真总结凝练,聚焦问题与不足,关注自身提高与学院发展,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限,进行销号管理,狠抓整改落实;要将批评、整改、提高做在平时,建立长效机制,强调相互监督和提醒,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将会议主题落实到工作中去。

学校督导组成员于钦凯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会议开得即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全面,自我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效果。同时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找准努力方向,提升组织力和向心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周庆坡 审核:孙锦争)